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维护口腔健康要从刷牙开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1 09:44:06 咨询 预约
       由于各种原因,如饮食的精细化或是口腔护理的不到位,许多人受到了蛀牙、牙周病等的困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维护口腔健康意识的提高,口腔护理被人们提上了日程。对我们而言,刷牙是牙齿护理的主要方法和手段,维护口腔健康还得从刷牙开始。
 
 
       1.刷牙的目的:可以去除异物和异味,减少细 菌,预防龋齿和牙周病;刷牙可对牙龈起到按摩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龈上皮组织角化程度,提高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2.如何刷牙:正确的刷牙方式是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牙齿面都要刷一刷。将牙刷头呈45度角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来回刷。避免横向刷牙和刷牙用力过猛。 
 
 
       3.刷牙的时间:早晚刷牙,每次2-3分钟,饭后漱口。特别是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去除当天在牙齿上堆积的食物残渣和污垢。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口腔内的细 菌会利用缝隙内的食物残渣代谢后产酸,从而导致龋齿和牙周病。
 
 
       4.用温水刷牙:牙齿适宜于口腔温度35 ~ 36.5℃进行新陈代谢,用温水刷牙有利于牙齿的健康,如果长时间用冷水刷牙,会刺激牙齿,引起牙龈出血,牙齿敏 感等。
 
 
       5.使用的牙膏:含氟牙膏有有保护牙釉质的作用,防止蛀牙的发生的作用。此外,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可能会导致口腔中一些细 菌产生耐药性,从而使牙膏失去应有作用。定期更换牙膏种类,能维护正常的口腔菌群,有利于牙齿健康。
 
 
       6.选择牙刷:选择符合要求的保 健牙刷——刷头小,在口腔中转动灵活;刷毛排列合理,一般2-3排,便于清洁和清洁牙齿;刷毛用优质尼龙丝制成,细而有弹性;刷毛顶端呈圆形(磨毛牙刷),刷牙时不易损伤牙齿和牙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