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难养,刷牙还是难免被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1 14:44:18 咨询 预约
  小时候喜欢吃糖,父母总是一边说“在这么吃糖牙齿就蛀光光了”,一边却又给了几颗糖。但是很多时候,蛀牙其实不能怪糖果,只能怪你年幼无知不爱刷牙。
 
 
  蛀牙不怪糖?
 
 
  蛀牙的形成离不开细 菌、含糖的食物和时间。我们牙齿上的菌斑会产生“酸”,酸性物质在口腔中聚集,就会导致牙齿脱矿,慢慢就会导致龋细 菌的积聚,形成蛀牙,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好好刷牙。 
 
 
  牙齿难养,刷牙还是难免被蛀?
 
 
  有些人会说“平时我都好好刷牙了,可为什么牙还是蛀了”这或许是因为你的刷牙姿势有问题。刷牙的时候牙刷与牙齿之间要保持在45°的角度。在刷牙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清洁牙龈和牙齿的交界处。牙刷要保持45度角,这样能很好的清洁我们的牙面及牙龈沟,减少我们的牙齿磨损。  
 
  日常饮食中要补充维生素,增加钙、磷、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摄入,增强牙齿和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
 
 
  定期检查牙齿,一般成人一年一次,小孩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早发现和早治 疗可以尽快去除口腔健康隐患。
 
 
  在外出时候,也不能放弃口腔清洁。在饭后可以吃无糖口香糖,来去除我们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以及糖分。嚼无糖口香糖会影响我们的唾液分泌。唾液冲洗可以去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从而减少龋菌。此外,唾液中含有的磷和钙,对早期龋齿的自然修 复有帮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