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当老年人遇上龋齿会有什么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7 11:11:02 咨询 预约
  龋齿,俗称蛀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很多老年人也面临着龋齿的困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龋齿对老年人有什么危害呢?如何预防呢?
 
 
  龋齿对老年人的危害
 
 
  1.龋齿会引起口腔炎症,特别是在牙根尖部位,也会造成局部肿胀。如果治 疗不及时,就会出现脓液。一旦脓液和细 菌接触吸收,就可导致菌血症和败血症。
 
 
  2.龋齿会导致牙根受损遭到严重的破坏,牙根被破坏后,会引发疼痛,无法咀嚼食物。如果不能进食的话就会使人体的胃肠道增加负担,导致其它疾 病的发生。
 
 
  3.严重龋坏会导致大部分或全部牙齿脱落,营养摄入受到限制,吸收的营养成分减少,不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4.龋齿属于细 菌性感染,可导致牙髓炎和根尖周炎。若不及时治 疗,导致全身性疾 病。
 
 
  老年人龋齿的预防方法   
 
 
  1.注意少吃糖和粘的食物,如软糖、糕点、饼干等。因为龋洞的形成主要是细 菌利用糖后的代谢产物——酸,使牙齿脱钙而成。 
 
 
  2.老年人可使用含氟牙膏,多吃含氟量高的食物,如鱼、茶等,以提高牙齿的防龋能力。
 
 
  3.进食时应好好咀嚼,尽量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咀嚼能刺激唾液分泌,清洁牙齿,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
 
 
  4.老年人牙龈萎缩,牙间隙增大,容易嵌塞食物,所以每次吃完饭后,睡前要认真刷牙,用牙签和牙线去除牙间隙内的食物残渣和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