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后,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4 15:14:50 咨询 预约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洗牙是预防牙周病的有效手段之一,所以不少人都已经养成了定期洗牙的习惯。

  但是,有些人发现,洗牙后牙齿会出现不适症状,怎么办?

  牙医介绍这些洗牙后的注意事项,帮你缓解洗牙后的不适。

  过敏

  洗牙后,部分人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的现象,这是自然现象。通常一周左右症状会得到缓解,在这段时间里,要注意,不要吃过于辛辣或是过于酸冷的食物。还可以使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抗敏感牙膏,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

  如果症状加重或者一直得不到缓解,请及时复诊,查找病因。

  牙齿变长

  长期不洗牙牙石较大时,洗牙后会感觉牙齿看起来比较长,牙缝也会比较大,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因为牙石的堆积会造成牙龈萎缩,洗牙前有牙石的遮挡,看起来并不明显。当牙石被清洗后,就会露出已经萎缩的牙龈,造成看起来牙齿变长、牙缝变大。

  此外,洗牙后如果出现牙龈红肿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以及甲硝唑类药物。

  需要注意的是,洗牙后牙齿虽然会变干净,但是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应勤刷牙及使用牙线,否则一旦忽略清洁,牙石会再长出来。而且定期洗牙才能维持长期牙周健康,一般建议每半年到1年就要去洗一次牙。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397元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