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多久洗一次牙比较好?想洗牙的朋友了解一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3 09:56:52 咨询 预约
  随着口腔健康知识的日益普及,了解的相关知识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洗牙作为一种常见的维持牙齿健康的方式,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那么,知道洗牙这件事的你,了解过多久洗一次牙齿才比较好吗?
 
 
  洗牙是什么
 
 
  洗牙的正规名词叫做“洁牙”,是医生用专用的医疗器械将牙齿表面堆积的牙菌斑、牙结石清除干净的一种治疗手段。根据所使用的工具不同,临床上可以分成手工洁治和超声波洁治两种。超声波洁治是用高频振动的工作头来清除牙结石,清洁效率比较高,目前在临床上广泛使用。手工洁牙可以针对比较特殊的患者来洁牙的方式,是用正规的工具把牙结石手动清除。
 
 
  多久洗一次牙
 
 
  要注意的是洗牙不是一劳永逸的,要定期洗牙才能维持长期牙周健康,一般建议每半年到1年就要去洗一次牙。
 
 
  洗牙的目的
 
 
  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疾病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定期清除才能够维持牙周健康。如果不能做到定期洗牙,牙结石越积越多,牙周疾病也会越来越重,慢慢就会出现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移位,甚至牙齿脱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