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看医生如何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3 10:00:49 咨询 预约
  洗牙也叫做洁牙,有的朋友认为洁牙后牙齿出现酸痛感比较不舒服,怀疑对牙齿是有害的。其实这些想法是不对的,洁牙后牙齿酸痛的感觉是患者本身牙况不好,牙结石推挤过多,猛的一下清洁掉是会有点不舒服的,但是如果一直放任不理的话,对牙齿来说百害无利。
 
 
  洁牙牙齿酸痛治疗的几大步骤
 
 
  第/一步:脱敏治疗:洁牙时引起“酸软感”主要是由于牙齿敏感引起。据临床观察,在洁牙中出现严重酸软感的人群中,绝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对冷热酸甜刺激有敏感。建议在洁牙前4-10天使用有脱敏效果的牙膏对牙齿进行脱敏治疗,这样能减轻洁牙时的酸软感。在洁牙后仍可继续使用,以减轻洁牙后的酸软感。
 
 
  第二步:药物消炎治疗:洁牙时引起“疼痛感”主要是由于牙龈有急性炎症引起。大部分人在牙龈炎急性期时,牙龈的痛感会降低,稍用软毛牙刷轻轻一碰就引起疼痛,更别说洁牙了。所以在洁牙前,应先检查牙龈是否处于急性炎症期,若处于急性炎症期,则先要进行全身或局部的药物消炎治疗,再做洁牙。
 
 
  第三步:分次洁牙:对于牙结石较多较厚、药物抗炎效果欠佳或脱敏治疗欠佳的患者,医生建议,分次洁牙,做一次对这些患者来说,太辛苦,而分几次洁牙,“化整为零”,患者容易接受,而且在洁牙间期,还可继续进行抗炎治疗或脱敏治疗,这可大大减轻酸痛感,同时还可改善抗炎或脱敏的治疗效果,也可减少洁牙时和洁牙后口内的“血腥味”。
 
 
  第四步:定期洁牙:长年累积的牙结石又多又硬,以致洁牙时需加大洁牙机的强度才能去除,这样会加重牙齿酸痛感。根据牙结石的形成情况和牙龈炎症情况,半年、一年或两年定期洁牙,在牙结石小的时候,形成的量不多,质较松,很容易去除,这样定期洁牙,就不易造成洁牙时的酸痛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