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后能维持多长时间的牙齿洁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9 14:22:55 咨询 预约
  生活是不断提高质量的过程,是一种理想的追逐,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更多人清洁口腔更愿意到医院洗牙。洗牙的有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除了能洁白牙齿还能预防口腔疾病的形成。可是在我们时间和金钱都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会想了解洗牙究竟能够维持多久,会想知道它的效果如何。本本文就对大家的这种问题进行解析,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洗牙又称洁牙、龈上洁治。通过口腔医生特殊的手法和器械清除掉牙齿上的结石、菌斑以及一些沉淀的色素。不仅可以预防牙周炎症还能恢复牙齿本色,因此也有不少人利用洗牙来进行牙齿美白。
 
 
  洗牙后效果能维持多久?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师告诉我们,洗牙的效果能维持多久是需要看这两方面的:
 
 
  1、洗牙的方式
 
 
  目前我们所了解的洗牙方式有手工洁治、超声波洁牙、喷砂洁牙等,但实际上只清除牙垢是不够的,清除干净后的牙齿表面是凹凸不平的,很容易会再次附着牙垢,因此需要将牙面抛光平整。
 
 
  但很多口腔诊所由于设备或是技术不到位,也为了节省成本,忽略了这一点,所以导致很多人在洗牙过后很快就又会堆积起一些牙垢和结石。
 
 
  2、洗牙后的护理
 
 
  日常饮食后没有及时的清洁口腔,吸烟、咖啡等都能让牙齿着色和堆积牙垢,洗牙后虽然清除掉这些物质。但是随后依旧刷牙马虎,没有及时的漱口清除,或是吃些重色食物,继续吸烟等都会缩短洗牙的时间间距,很快附着牙垢。
 
 
  所以,很多口腔医生会建议一年1-2次洗牙,如果是吸烟或是吃槟榔等习惯的,一年3-4次为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