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科普|洗牙到底是好是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9 14:26:37 咨询 预约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人关注到自己的牙齿问题。但关于洗牙的好坏,许多人始终存在疑惑,有人说洗牙会损害牙齿健康,那下面就跟随着小编来看看,真的是这样吗?
 
 
  洗牙是什么?
 
 
  顾名思义,洗牙就是清洁牙齿,一般来说,正规医院洗牙都是利用超声波洗牙仪器,通过超声波震动清洁牙结石和牙齿表面的污垢,使牙齿恢复原生态的白度和去除口臭,使牙齿更加健康。这也是洗牙根本的意义。
 
 
  洗牙的好处
 
 
  洗牙能去除口腔中附着于牙齿表面、牙间和牙齿与牙龈之间的食物残留和污垢,是目前去除牙结石较好的方法。
 
 
  1、去除口臭
 
 
  牙齿长期附着牙垢、牙菌和牙结石会产生口臭或导致牙出血,洗牙可以有效去除。
 
 
  2、预防牙周病
 
 
  牙结石长期存在口腔中能引发牙周病,这是一种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疾病,可导致牙龈萎缩,使患者牙齿松动或者脱落。通过洗牙可以有效预防和有效治疗逆转牙周病,因此应该进行定期洗牙和牙齿检查。
 
 
  3、预防口腔癌
 
 
  定期洗牙,正规的医院医生会对你的口腔进行口腔癌测试,能有效预防口腔癌。越早发现就能越早治疗,保持身体健康。
 
 
  4、保持身体健康
 
 
  研究表明,身体的很多疾病都能在口腔中表现出来,保持口腔清洁能减少身体病毒侵入,因此定期洗牙是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的。
 
 
  为什么许多人对洗牙存在误解?
 
 
  愚昧使人落后,很多人对洗牙的原理和实质一无所知,没有通过详细的了解,仅仅通过自己对洗牙的表面认知和想象,界定洗牙是有损牙齿的。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