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会有牙结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9 17:26:46 咨询 预约
       如果发现牙齿上有一层黄色、棕色或黑色的东西,那很有可能是牙结石。牙结石会刺激口腔,导致牙龈出血和口臭,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很多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每天刷牙还会有牙结石?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会有牙结石?
 
 
       刷牙一般只会去除牙齿和舌苔表面上的食物残渣、牙菌斑,而每天都会产生的牙菌斑就会渐渐钙化成为牙结石。所以单靠刷牙是无法抑制牙结石再生的。
 
 
       为什么会有牙石呢?
 
 
       1.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也没有形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口腔卫生习惯。
 
 
       2.有些人的牙齿表面粗糙、排列不整齐、修 复体不易清洁等,在这种情况下,牙结石容易堆积。
 
 
       3.吃过多含有钙、磷的食物,这些成分虽然对牙齿有好处,但也会加速牙结石的形成。
 
 
       4.经常摄入蔗糖,且未及时清洁口腔,导致形成牙菌斑,进而沉积较多软性牙垢。  
 
 
       有牙结石怎么办? 

 
       预防和去除牙结石的一个方法是洗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