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要洗牙?要多久洗一次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3 15:55:29 咨询 预约
       随着口腔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口腔健康,明白口腔护理的重要性。其中,洗牙就是口腔护理的方法之一。但是也有一些人并不知道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洗牙?以及要多久洗一次牙?
 
 
       为什么要洗牙?
 
 
       我们的牙齿每天都在“吃”东西,吃完后牙齿缝隙和牙齿表面会残留物,除此之外,爱抽烟、爱喝茶的人,牙齿表面会形成烟渍、茶渍,仅仅依靠刷牙是很难清洁干净的。而洗牙就可以去除烟渍、茶渍,还原牙齿本色。
 
 
       另外,牙齿上残留的物质如果一直没有清洁干净,长期下去,会和口腔中的唾液结合在一起,形成牙菌斑和牙结石,刷是不能处理它们的,通过洗牙才能很好地清洁。如果不洗牙,牙菌斑和牙结石会影响我们的牙龈,导致牙龈出血、红 肿、口臭,引起牙周病,破坏吸收我们的牙槽骨,严重时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但需要注意的是,洗牙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口腔疾 病,但仅仅靠洗牙是不能治好牙周病的,应在医生的建议下做进一步的治 疗。
 
       多久洗一次牙?
 
 
       一般有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人每年需要清洁一次。口腔卫生较差的人,建议半年洗一次。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