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懂就问,孩子能不能洗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3 16:14:57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知道,洗牙可以带来很多好处,比如预防龋齿和牙周病。如今,许多成年人都加入了洗牙大军的队伍之中。有人就疑惑了,孩子爱吃甜食,也总是不认真刷牙,导致很容易长蛀牙。既然洗牙有那么多好处,那么孩子能不能洗牙呢?
 
 
  小孩能不能洗牙? 
 
 
  答案是可以的。洗牙不仅仅属于成年人,孩子同样可以。一般,孩子的牙石不像成年人那么多,口腔状况通常也不比成人复杂。因此,洗牙方式与成年人不一样。如果小孩每半年洗一次牙,牙石不多的话,建议手工洁牙。可以根据孩子牙齿的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使用超声波洗牙。
 
  为什么孩子需要洗牙?
 
 
  即使孩子每天刷牙,也很难避免色素、牙垢的沉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牙结石和牙菌斑。另外,孩子们平时爱吃甜食、口腔清洁不到位或不及时,这样就容易患龋齿等口腔疾 病。洗牙则能够帮助预防龋齿、牙周病,提供一个清新的口腔环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