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和龈下刮治有什么区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4 17:06:45 咨询 预约
       当很多朋友去洗牙的时候,医生会建议做龈下刮治,这让很多人不理解。洗牙不是很干净吗?为什么做龈下刮治?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洗牙和龈下刮治有什么区别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解释说:其实两者的意图是一样的。食物残渣在牙齿上累积,形成菌斑和结石,刺激牙龈,引起红 肿和出血,长期下去,形成牙龈炎和牙周炎,而洗牙和龈下刮治都能去除损害口腔的牙垢。
 
 
       洗牙是去除牙齿表面或牙缝上堆积的结石和菌斑,而龈下刮治是去除牙龈下结石和细 菌的一种方法。
 
 
       如果牙龈炎不及时治 疗,炎症会慢慢发展到牙齿根部,形成牙周袋;牙周袋内细 菌大量繁殖,导致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龈下刮治是龈下刮治器械刮除牙龈下牙根表面上的结石和菌斑,使刮治后的牙根部平整、减少细 菌和牙石的再附着。
 
 
       患了牙周病,医生可能会建议两者同时进行,以去除刺激牙周的细 菌和牙垢,为牙齿和牙周组织的愈合提供良好环境。如果你真的想区分它们,这就像日常家庭清洁和大扫除的区别。
 
 
       龈下洁牙和洗牙是一样的。治 疗后,牙齿会有轻微的酸痛和不适,这是正常的,通常会在数天左右就会消失。但是如果牙周炎症较重的话,可能会有上药处理或是更进一步的治 疗。
 
 
       虽然日常的口腔清洁可以去除部分牙垢,但医生们还是建议大家我们应该每年去口腔医院一到两次进行洗牙和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和治 疗牙齿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