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食物会对牙齿健康产生影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4 17:35:37 咨询 预约
       你认为你的牙齿现在很健康吗?笑容自信美丽?冷热酸甜毫无顾忌?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牙齿坏了怎么办?拥有一口健康牙齿难道不好吗?从现在开始,你应该好好照顾你的牙齿。现在,我们来谈谈什么食物对牙齿有害
 
 
       1. 各种糖果:糖果对牙齿有损害我们都是知道的,如太妃糖和牛轧糖这类糖果会粘在牙齿表面。此时,牙齿表面的细 菌会依靠这些糖来繁殖,并将糖分解成酸性物质,进一步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
 
 
       2. 柑橘类水果:柑橘类水果由于酸度过大,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所以在吃了柑橘类水果和喝果汁后,你也应该及时漱口和刷牙。
 
 
       3.饼干:饼干中的碳水化合物在口中可以转化为糖类,成为有害细 菌的营养物质。而饼干很容易在嘴里变成粘稠的渣,陷在磨牙以及各种牙缝中。
 
 
       4. 各种各样的饮料:我们都知道含糖饮料会导致蛀牙,但是碳酸饮料对牙齿也是有伤害的。尽管很多碳酸饮料都主打无糖,但无糖的碳酸饮料依然富含碳酸和磷酸,这两种酸是可以伤害牙齿牙釉质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