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预防牙结石的形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30 15:06:56 咨询 预约
       有些人观察自己的牙齿后发现,自己的牙齿虽然整齐,但牙齿边缘总有一些黄色的固体,而且刷牙也不能去除它们。这些称为牙结石,虽然或许每个人都有,但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各种牙龈疾 病。 
 
 
       在生活中有许多因素可以造成牙结石的出现,如化学物质、酶、菌斑等。牙结石沉积的多少、速度等都是因人而异,与口腔卫生习惯、各唾液中各种物质的含量、饮食习惯、身体代谢情况以及牙齿排列均有关系。牙结石在不易洗刷到的部位、缺乏自洁作用或无功能的牙面上沉积较多。 
 
 
       如何预防牙结石?
 
 
       1.口腔健康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进行1-2次洗牙,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状态。
 
 
       2.饮食问题:要做到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如肉、蛋、各种蔬菜和水果,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不吃零食。
 
 
       3.刷牙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都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重要方法。选用含氟牙膏,采用正确竖刷法进行刷牙,这样不仅有利于去除食物残渣、牙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结石的形成和沉积,而且还能起到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的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