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之后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7 14:21:44 咨询 预约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口腔问题,定期洗牙的大军日渐强大,但是,对于洗牙后的注意事项却很少人会在意。如果你希望洗牙发挥应有的作用,其实洗牙后的注意事项也是不能忽略的。
 
 
       洗牙后注意事项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刷牙:刷牙的方式不对,会使得口腔清洁不到位,容易造成牙结石。牙结石一旦存在,就难以清理,也会对牙龈和牙槽骨带来一定的损伤,牙菌斑中的细 菌一旦进入牙龈和牙周组织,也可能影响静脉血的凝固。虽然洗牙能够帮助我们去除牙结石,但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刷牙能够帮助我们遏制牙结石的出现和发展。
 
 
       2.拒绝碳酸饮料和辛辣食物:洗牙后不要喝碳酸饮料,食用刺激性食物,这时牙齿比较敏 感,这样不仅会刺激牙龈,还会使牙齿被腐蚀。
 
       3.暂不使用牙线、牙签:洗牙后一周内,由于牙龈比较脆弱,尽量不要选择牙线或牙签,也不要用舌头舔牙龈,或用手指按压牙龈,让牙龈在洗牙后多休息才能更好的恢复。
 
 
       温馨提示:洗牙的频率也不能太多,一般一年一次或半年一次就足够了。对于很多第1次或很久洗一次牙的人来说,洗牙后可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