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甩掉牙结石”,放心吃喝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2 17:30:08 咨询 预约
  牙结石也称牙垢,通常见于牙齿的表面。例如,下颌前牙的牙齿侧面、上颌后牙颊面和牙齿颈部和牙槽表面。口腔粘膜勾不到的牙齿。牙结石的颜色通常是黄色,一部分还会变成黑色。不注意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出现牙垢以后,即使在彻底洁牙后,牙齿也会出现钙化,环孢素能够很快地沉积在牙齿表面。
 
  为什么会有牙结石?
 
  1、由于唾液中的二氧化碳浓度降低,促使无机盐沉淀于牙齿表面上;
 
  2、由于退化细胞的磷酸盐酵素使有机磷水解产生磷沉淀于牙齿表面而形成。
 
  3、由于细菌使唾液的酸碱值升高而呈碱性,造成唾液中的蛋白质分解,放出钙盐,沉淀于牙齿表面上而成;
 
  4、与口水浓度有关,浓度愈大,愈易沉淀;
 
  5、与牙齿形状有关,牙齿畸形或排列不齐使牙齿清洁困难,更容易给细菌和污垢藏身之处,让牙结石有积累的空间。
 
  牙结石的防治
 
  1、正确刷牙
 
  刷牙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一种简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进行刷牙,可以清除食物残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结石的形成和沉积,还能起到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使用电动牙刷能起到手动牙刷刷牙无法达到的效果。
 
  2、注意饮食
 
  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充分咀嚼以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
 
  3、口腔健康检查
 
  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进行2-3次全口洁牙,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状态。
 
  4、定期洗牙
 
  定期进行超声波洗牙,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分。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后,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