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对于洗牙,你是不是有这些疑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3 15:11:24 咨询 预约
  为了去除牙齿表面的牙结石、软垢、色素等,洗牙是必须的,但是一提起洗牙,一些朋友便会有诸多顾虑,比如洗牙会不会将牙齿洗松、洗牙会不会伤害牙齿等而害怕洗牙。宝安区牙科医院介绍:
 
  洗牙会不会让牙齿越来越松?
 
  洗牙以前,牙结石紧贴在牙齿表面,牙结石包含的很多细菌会将食物残渣发酵,产生很多“毒素”,继而刺激牙龈以及牙齿周围的骨头—牙槽骨,导致牙龈红肿出血,或者牙龈萎缩,以及牙槽骨吸收,牙齿“越来越长”!但是牙结石将牙齿紧紧包裹,悄悄地破坏,患者本身毫无感觉,此时牙结石起着“稳固”牙齿的作用;当牙结石被去除后,牙齿恢复其被牙结石残害后的面貌,不同程度地敏感、松动甚至随着牙结石一起脱落...
 
  洗牙会不会伤害牙齿?
 
  洗牙时使用的超声洁治的工作头,本身并没有任何切削功能,它是靠超声波的高频震动来击碎牙石,医师只会轻轻接触牙石,所以正轨操作是不会损伤牙齿的。
 
  洗牙会不会造成牙齿敏感?
 
  有人在洗牙后牙齿有敏感现象,这是因为洗牙前已存在的牙石,附着在牙齿颈部与牙龈交界处,对冷热酸甜起到了阻挡和缓和作用,当牙石去除干净,牙齿颈部暴露,牙齿遇到刺激后就出现了敏感症状,而不是牙齿受到损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