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会让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洗牙究竟好不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09 13:59:57 咨询 预约

  你印象中的洗牙是什么样子?

  调查后的观念,年轻人与年长者各成一派,年轻人认为洗牙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有助于去掉口腔内的细菌,还能预防口腔炎症、口腔疾病;年长者则是认为一定不要去洗牙,洗过的人不是流了很多血,就是一下子之间感觉牙齿缝隙变大了。

  洗牙真的会让牙齿缝隙变大吗?

  大家别误会了,洗牙在医学上被称为洁治,主要是指用相关的机械有效去除牙龈上面的牙菌斑、色渍、牙结石,虽然不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但对于口腔卫生还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在口腔医生的眼里,洗牙还是有效地保护牙齿的保健措施,尤其是不容易被发现的龋齿,都有早发现早诊治的目的。

  对于误以为洗牙会让牙齿缝隙变大,并且在洗牙后也有这种感觉,实际上这正是因为日常生活中所积累的不良习惯,包括刷牙不到位、刷牙次数过少、饭后不漱口、没有定期洗牙的习惯等,导致牙齿与牙齿缝隙之间,积攒较多的食物残渣。

  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以至于牙结石彻底变成粘附在牙齿或表面的牙菌斑以及软垢,加上唾液与无机盐沉积地帮忙,牙结石钙化后只会越攒越多,甚至引发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

  如此牙结石储存时间过长,慢慢地堵塞到牙齿缝隙,而洗牙又能够清除牙结石,让人误以为是牙缝变大,其实是对健康非常有益的方式。

  所以,大家不要误解,洗牙本就是对牙齿健康非常有益的一件事,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如果能够做到定期洗牙,也就是每年2次左右,还能够及时清除日常洗牙或漱口无法去除的牙结石,进而保持口腔的健康。

  在预防牙结石上面,建议大家从3方面入手,包括认真仔细刷牙:按照健康的方式,如果刷牙则是一日三餐之后都要做到,至少以刷3次牙齿为主,能够更好地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以及牙菌斑、牙结石等,对抑制无机盐的沉积也有积极作用。

  吃任何食物后要注意漱口:你是否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除此以外,在任何时候下,比如吃完零食等,为避免口腔内积攒细菌的温床,最好用清水漱口,进而有效维护口腔卫生。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每日饮食均衡、粗细搭配,保持牙齿上的清洁,维护口腔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