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洗牙?这些洗牙误区你知道几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09 14:04:49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对洗牙存在误解,觉得是花钱买罪受。据调查显示,我国35-44岁居民牙结石的检出率高达96.7%。其实,洗牙就是用通过超声波把牙齿表面的牙结石、牙渍击碎,再通过洁治器产生的水雾把碎石、菌斑冲刷下来。最后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

  牙结石是口腔内的细菌——牙菌斑和唾液的结晶。牙结石的高发和我们牙齿的结构、刷牙的方式有关。

  当我们牙齿上的细菌没有被及时清理,就会形成牙结石。而牙缝、牙龈沟这些地方通过普通的刷牙又很难刷到,所以牙缝、牙龈沟附近特别容易积累牙结石。

  牙结石吸收大量细菌,容易刺激牙龈引起发炎现象。

  时间久了牙龈会退缩,牙周组织被破坏,渐渐地演变成棘手的牙周炎,也就是引起牙齿掉落最大的凶手。

  并且牙龈炎、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而慢性炎症对人体的危害通常是全身性的:

  所以,千万别以为嘴里的小炎症不是什么大事情,一旦有了牙龈红肿、有点出血,有口臭,很可能说明牙结石已经开始搞事情了,得尽快找牙医看看。

  有些人说,我从来没洗过牙,也没觉得牙齿有什么不舒服啊?等你牙齿不舒服再去洗牙,可能已经晚了!牙龈出血可能并不是上火,很有可能是牙结石、牙菌斑不断刺激牙龈造成的现象。

  洗牙后很痛?是因为牙太脏了!洗牙的疼痛感,取决于牙结石的严重程度。洗牙前牙齿被牙结石层层包裹,隔绝了外界的刺激,实际上牙结石早就让你的牙龈萎缩、牙槽骨被吸收了。

  所以当牙结石被去掉,牙齿突然暴露出来会很敏感,但如果不去掉牙结石,牙龈会更萎缩,牙齿更敏感。

  ■洗牙的误区

  1.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那是因为你牙缝本来就大,这个锅洗牙可不背。

  洗牙把牙结石去掉后,牙龈肿胀消退,你的牙缝全部暴露出来所以看起来变大了。一直不洗牙,牙缝才会越来越大。

  2.认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

  牙齿有六个面,你想想平时刷牙刷了几个面?

  即使是牙医自己,仅靠刷牙,也不能做到把牙齿上的脏东西完全刷掉。

  那些牙缝里的、牙龈沟里的食物残渣最后就会形成牙结石。所以认真刷牙也要定期洗牙。

  3.洗完牙,牙就会变白?

  洗牙就能让牙变白那还需要砸重金做牙齿美白干啥?

  洗牙的目的主要是清除牙齿表面的咖啡渍、茶渍和烟渍以及日积月累的黄黄的牙结石,所以看起来会更洁白。对于牙齿内部的色素沉着洗牙是没有办法改善的。

  4.洗牙会让牙齿松动

  正规的洗牙不会让牙齿松动。

  如果洗牙操作不正规,给牙齿施压过大,采用功率过大,或在同一个点上停留时间过长,甚至用超声机头去刮的话,就会损害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所以洗牙一定要去正规的口腔机构。

  洗牙及时发现口腔里的其他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治疗就少受罪,多省钱。

  每年花几百块,就能让大多数人活到老吃到老,牙口倍棒、吃嘛嘛香,还有比这性价比更高的事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