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在洗完牙后,该如何护理牙齿?医生建议做好这4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28 14:28:56 咨询 预约

  牙齿由牙釉质、牙髓、牙骨质、牙本质这四个组织所构成,在洗牙时一般清洗的是牙釉质上的结石等异物。在洗牙后牙齿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敏感,下面就来讲一讲在洗牙以后该如何护理牙齿吧。

  洗牙后,该如何护理牙齿?

  一、不要吃一些深色的食物

  在刚洗完牙齿的时候,牙齿上面的牙釉质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而牙釉质一旦受到损伤,那么它对于牙齿的保护作用就会被削弱。在这个时候,如果吃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食物,那么牙齿的颜色就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如果牙齿的颜色出现变化,那么这次洗牙的效果就会受到削弱。因此,在洗牙后的一到两周内最好不要吃例如巧克力、酱油或者番茄酱等容易导致牙齿颜色出现变化的食物。

  二、避免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

  在刚洗完牙齿的时候,牙齿表面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牙齿也会变得比较敏感。在这时如果吃一些比较冷或者比较热的食物,那就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敏感,从而引起牙齿疼痛或者其他的不适表现。因此,在刚洗完牙齿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最好等到洗完牙的一到两周时间再吃。

  三、勤刷牙

  在洗完牙后一定要早晚刷牙,吃完饭后记得漱口。刚洗完牙的时候牙釉质会受到损伤,从而让细菌更容易在牙齿上堆积,而细菌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以及垃圾正是牙结石所产生的原因之一。如果洗完牙后不勤刷牙,就很容易导致牙结石的产生。

  四、不要吸烟以及喝酒

  如果在洗完牙后抽烟喝酒,由于牙釉质的损伤,那么牙齿就很容易出现颜色的变化。香烟中的尼古丁以及焦油等,具有较为鲜明的颜色,因此,一旦在刚洗完牙的时候就经常抽烟,那么就很容易导致烟熏牙的产生。此外,酒中的酒精会对牙齿产生较为强烈的刺激,因此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疼痛,甚至会导致牙龈出血。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在洗完牙后应当做到的牙齿护理。牙齿是伴随我们一生的器官,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就不好好保护牙齿,让牙齿受到很大的伤害,那么等到老年,牙齿可能很早就会出现脱落,从而影响到美观以及日常生活。因此,保护好牙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