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好不好?洗牙一次大概多少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6-24 10:25:34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这种苦恼:为什么我每天都按时刷牙,牙齿上还会有牙结石,还会有口臭等等问题。其实这里我们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误认为刷牙可以刷掉牙垢。实际上并不是的,口腔中长期形成的牙渍、牙结石等牙垢是无法通过刷牙来去除的,这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口气自然不会清新。

  一、洗牙好不好?

  牙菌斑是我们口腔的原住细菌以食物残渣为养料一代代堆叠繁衍出来的,而且,肉眼不可见。此外,牙菌斑是黏附在我们的牙齿上,这说明它长得很牢,漱口解决不了,一定得拿牙刷刷。然而,牙菌斑很狡猾,即使我们再努力的刷牙。仍然有些顽固分子躲在隐蔽的角落暗暗壮大。稍不留神,牙菌斑就进一步钙化沉积变成了牙结石。

  洗牙的作用是什么

  1. 清除牙结石:牙结石喜欢长在牙齿舌侧靠近牙龈的位置,没错,刷牙的死角。它本身多孔,容易吸收大量细菌毒素,引起牙周炎症,比如口腔溃疡,牙龈水肿出血,最终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而且,牙结石长得特别牢固,牙刷对它一点办法也没有。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洗牙这招来对付它。洗牙是能够有效地清除牙结石的,定期洗牙,我们基本上可以和牙结石说拜拜了。

  2. 清除牙齿表面色渍:此外,喜欢抽烟、喝茶、喝咖啡的朋友,牙齿上往往会形成色渍,仅通过刷牙全部去不掉的,洗牙可以帮助清洁牙齿,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冲刷掉牙齿表面的污渍的。

  3. 去除和预防口臭:清洁不干净的口腔还容易引起口臭。当然,胃肠道功能不佳的人通常也存在口臭的问题。前者可以通过洗牙去除,后者就要对症下药啦。

  二、洗牙好不好?

  目前在口腔临床洗牙方式中,主要以手动器械洗牙、超声波洗牙和喷沙洗牙为主。

  1、手动器械洗牙就是使用洁牙工具将牙齿中的软垢结石等一点点刮掉;

  2、超声波洗牙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振动来清除患者口腔中的顽固牙石,超声波洗牙主要是把大块的牙石震动,清理干净,再对牙面进行抛光护理。

  3、喷沙洗牙是利用较快喷出的细盐微粒来清洗牙齿,可以把小片的清理干净。

  一般在医院洗牙价格一百多,全套的两三百,洗牙要确定出适合自己的洗牙方法,才可以确定出相关的价格。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