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13 09:57:08 咨询 预约

  洗牙是一项很简单的项目,主要是通过高频震动来将牙齿上面的结石进行破碎,然后冲刷,这样就可以让牙缝里面的一些污垢以及牙结石去除,效果是很不错的。该项目的安全性很高,一般不会对人的口腔造成伤害,所需要的时间也不长,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那么洗牙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洗牙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注意事项一:洗牙后不要老是碰牙齿。

  由于洗牙是洗掉了堆积在我们牙齿周围多年的牙结石,就会使得我们的牙齿突然有一种变松的感觉。而且由于占据了牙龈的牙结石被清除,这也会给我们带来一种牙缝变宽的错觉。

  很多人对这种感觉感到不适应,就会下意识地用舌头去碰自己的牙齿,或者是去用手去摸自己的牙龈。其实在洗完牙之后我们不应该这样子做,因为很有可能会导致你的牙龈出血不止。

  所以在洗完牙之后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小动作,不要去过多的碰触自己的牙齿,让牙齿慢慢的恢复过来,我们也就会逐渐习惯洗完牙的感觉了。

  注意事项二:三天内不要吃太过辛辣或生冷的食物。

  由于我们刚刚洗完牙,牙齿正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状态,这个时候你吃太多冷、酸、甜、热等富有刺激性的食物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我们牙齿的不适的感觉,而且还有可能造成我们出现牙龈疼痛的状况。

  所以在洗完牙之后,尽量不要吃这些比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你的体质比较好的话,那么可以考虑适当的吃一些,假如你本来牙齿就有一些敏感的话,那么就还是少吃为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