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有了根管治疗,也许牙齿还能再“抢救”一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4:21:31 咨询 预约

  牙齿龋坏严重了,可能导致牙髓发炎,又难看又疼,很多人的想法都是:大不了拔了算了。然而,在牙科医生看来,一般不会优先考虑拔牙,会尽力帮助患者留住每一颗牙齿。

  尤其是在根管治疗的帮助下,很多龋坏的牙齿其实还能再“抢救”一下,所以坏牙不要轻易拔除。

  根管治疗是目前在保留患牙的前提下,治疗牙髓炎、根尖周炎的有效方法。

  我们的牙齿表面看上去很坚硬,但其实内部有牙神经和血管,它们维持着牙齿的营养和感觉功能,外面的牙本质和牙釉质保护着它们。龋齿、牙外伤、牙隐裂等因素都可能导致牙齿内部的牙髓发生感染,发炎,导致牙髓炎甚至根尖周炎,产生疼痛。

  这时候就需要根管治疗了,根管治疗是一项相对复杂的工程,医生要先为患者清除坏牙内部的坏死组织及细菌,对根管进行冲洗、消毒、封药,还要用特殊的牙胶将根管紧密填充,这样可以保留剩余牙体,阻止牙齿病情继续恶化。

  根管治疗是保留患者天然牙齿、治疗牙髓炎的有效方法。那是不是所有的牙痛都要进行根管治疗?根管治疗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 牙神经不能随便杀

  有些患者一牙疼就想着做个根管治疗把牙神经杀死,这样就不疼了,一劳永逸。但事实上,牙神经不能随便杀,要根据牙齿疾病状况来决定。当出现牙髓炎症、牙根尖炎以及牙齿碰断神经外露时,患者如果牙疼严重,但牙齿又有保留的必要,此时可以进行根管治疗,杀死牙神经。但如果仅仅出现龋洞,牙髓未受到感染,则不需要杀神经,这时候补牙就行了。

  因为失去牙神经的牙齿,会成为死髓牙,由于失去营养供给,牙齿的韧性会变差,强度降低,变得松脆。因此,不要出现牙疼、龋洞就急着杀神经,应先咨询口腔科医生,尽量保留牙神经。

  2. 根管治疗后做个牙套

  做完根管治疗后,医生一般会建议进行冠修复,也就是再做个牙套。因为接受过根管治疗的牙齿,没有牙髓提供营养,脆性增加。加上治疗后的牙齿所剩牙齿硬组织不多,在日常生活中直接使用可能会劈裂, 做个冠可以将牙齿保护起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

  很多牙病的发展过程都是长期的,所以当发现牙齿有问题时,不要光想着把牙齿拔了,因为恒牙拔掉以后便不会再长的。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口腔科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找出问题,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现在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就能享受免费的口腔拍片检查,拔牙后需要修复缺牙的朋友们还有大优惠!种植牙低至种1颗送1颗,就等你来啦!

       为了大家的好口福,五洲口腔科提供的当然不止有优惠的价格啦,10月17日,还将邀请省口腔种植博士谢立本和正畸博士张超到院亲诊,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为大家解决口腔难题,有需要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啦!

  美牙特惠:

  根管治疗套餐:特惠价720元,限前牙区1根

  3D晶瓷全皓牙:特惠价1880元/颗,门市价2800元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首颗)

  美国种植牙套餐:种1颗送1颗

  全瓷冠立减1000元

  牙周治疗享8.5折优惠

  专家亲诊:10月17日(周六)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