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患有牙髓炎该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7 14:59:07 咨询 预约
        无论是小孩还是成年人,牙痛都是困扰许多人的问题。其实牙痛还是由于自己牙髓炎,持续牙痛的人是无法忍受的,大多数患者都想尽快治好牙髓炎。那么,牙髓炎的病因是什么?牙髓炎该怎么治 疗?
 
 
        由细 菌感染引起的牙髓炎
 
 
        细 菌感染是牙髓炎的重要致病因素,造成牙髓感染的途径有三种——经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
 
 
        (1)经牙体感染:如深龋、牙齿外伤、重度磨损等严重牙体缺损,细 菌和毒素通过牙本质小管穿髓点侵入牙髓。 
 
        (2)牙周感染:细 菌和毒素通过牙周袋、根尖孔、侧副根管侵入牙髓。
 
 
        (3)血源感染:细 菌和毒素通过血液进入牙髓的情况很少见,但也并非不可能。
 
 
        牙髓炎的治 疗——根管治 疗
 
 
        牙髓一旦发炎,无法自行去除。需要去除牙髓以减轻症状。此外,还需要去除牙髓腔内的感染,然后用生物相容性材料充填密封根管,防止再次感染。根管治 疗是目前临床上应用较多的方法。
 
 
       根管治 疗术通过去除根管内的坏死物质,进行适当的消 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愈合。
 
 
       根管治 疗可以保持牙齿排列的完整性,预防邻接牙齿的移位、蛀牙、牙周病的发生,避免拔牙后的支持骨质丧失过多,影响脸型外观和假牙的稳定性。经过及时的治 疗,一般可以保留患牙。但如果治 疗不及时,感染会进一步扩散,引起根尖周炎症,导致牙齿器官丢失。
 
 
       预防牙髓炎
 
 
       1.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2. 定期口腔检查及洗牙;
 
 
       3.饮食均衡,平时多吃韧性的食物,少吃高糖和酸性的食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