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7 11:33:54 咨询 预约
  根管治 疗是治 疗牙髓病跟根尖周病的一种常用方法。对于根管治 疗有很多人都并不是很了解,所以现在就来和大家谈一谈根管治 疗的那点儿事。
 
 
  什么是根管治疗?
 
 
  它是通过机械和化学方法去除大部分根管内的感染,然后通过充填根管和封闭冠部,防止根尖周病变的发生,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根管治 疗的基本步骤:根管预备、根管消 毒、根管填充
 
 
  医生会要求患者在根管治 疗前、手术中和术后都为患牙拍X线片,这样可以了解患牙的具体情况,帮助医生诊断以及成为日后对比依据。
 
 
  根管治 疗后应该注意什么
 
 
  1.根管治 疗并不是一次性完成的,需要根据病人的情况,按部就班地治 疗。一般,根管治 疗要分2~4次就诊才能完成。
 
 
  2.根管治 疗是比较复杂的,因此,它对医生的知识和操作熟练程度要求高。同时,手术需要配套的根管治 疗设备和材料,才有利于顺利进行。
 
 
  3.在根管治 疗期间或者术后,可能出现短暂的不适应或者疼痛,可以选择服用消 炎药或者止痛药缓解一下症状,若是局部出现肿痛应及时告知医生。
 
  4.根管治 疗后牙齿脆性较大,嵌体或冠修 复是避免牙齿折裂,延长牙齿寿命的好方法。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