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牙痛的小举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31 17:04:35 咨询 预约
       牙痛是一种常见病,其表现有:牙龈红 肿、遇冷热刺激痛、脸颊肿胀等。牙痛有多种,有风牙痛、阴虚牙痛、虚火牙痛、火牙痛等。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牙痛呢?
 
       1.使用脱 敏或防酸牙膏刷牙:这两种牙膏含有氟,能防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具有抗酸、止酸痛的作用。
 
       2.吃碱性食物:如果有牙痛,可以在嘴里咀嚼核桃仁,因为核桃是碱性食物,咀嚼它可以中和牙齿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疼了。
 
       3.用大蒜头磨擦止痛:用牙齿磨损比较严重的,且有明 显的酸痛,可以用大蒜摩擦敏 感部位,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疼痛会明 显减轻或消失。
 
       4.温茶漱口:由于牙髓神经对温度敏 感,尤其是牙齿磨损、牙本质外露的牙齿,一旦遇到寒冷的影响会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是天然的保护剂,可以防止过 敏性牙痛;茶中含有氟,常用温茶漱口,可以保护牙齿、预防龋齿和治牙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