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痛警告——牙痛暗藏的口腔危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7 16:13:00 咨询 预约
       牙痛似乎不是什么大事,但它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可能还暗藏着口腔疾 病的危机,因此不容忽视。引起牙痛的病因有很多种,如龋齿,牙周病,冠周炎,牙髓炎等,所以牙痛的朋友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及早治 疗。
 
 
       牙痛警告——牙痛的不同表现反应不同病种
 
 
       1.冷、热、酸、甜痛:当牙齿遇到冷、热、酸、甜时发生的疼痛,去除刺激后疼痛就会消失。牙齿有色素沉积,常见为龋齿。牙龈边缘牙面上,无色素沉积,可为楔状缺损。若两种牙病均较轻,可修 复。但若是因牙龈萎缩等引起的牙本质敏 感,治 疗的过程则较为复杂。 

 
       2.自发性阵痛:牙龈出现自发性阵痛,无法定位,睡觉时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可引起疼痛,去除刺激疼痛仍持续一段时间,疼痛向耳颞部放射。表示牙髓有炎症。
 
 
       3.持续性疼痛:牙龈持续疼痛,可清晰定位,牙齿有浮起感,敲击牙或咬物疼痛明 显。说明炎症侵入根尖。治 疗比较麻烦,急诊原则是“减压引流”-在牙齿正中开一个洞,让炎症分泌物流出,减轻牙髓腔内的压力。摄X片后,根据病情治 疗。
 
 
       4.咬硬物疼痛:咬硬物疼痛,有磕瓜子等硬物史。可能牙有裂纹,严重者牙齿可裂开。

 
       5.牙龈疼痛:牙齿持续疼痛,伴有红 肿、松动,可有食物嵌塞症状,是牙周炎表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