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要预防牙痛该怎么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7 16:48:41 咨询 预约
       牙好,胃口就好,牙齿不好的人尤其是吃货,就没有”口福“了,一些深受牙痛伤害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其实想要预防牙痛,一是避免龋齿,二是避免牙龈萎缩。此外,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或消 除病原刺激物:减少或去除 菌斑,改善口腔环境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我们应从小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学会正确刷牙。刷牙可以去除口腔中的大部分细 菌,减少牙菌斑的堆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唾前刷牙更重要,因为夜间时间长,细 菌易繁殖。刷牙又不能随便刷,要“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里外来回刷”,这样就可把牙缝和各个牙面上的食物残渣刷洗干净,刷牙后要漱口。
 
 
       2.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我们以谷物为主要食物,通过控制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来预防龋齿是很困难的,尤其是如今糖类食品和饮料花样百出。我们应从小就养成睡觉前不吃糖的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

 
       3.多吃粗糙、硬而有纤维的食物: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