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肿痛、出血,你以为只是上火这么简单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5 08:36:57 咨询 预约

  经常熬夜加班,感觉牙龈肿痛,刷牙时容易出血,口气大......

  在我们身边,好多人会把这些问题当做“上火”来解决,自己喝喝凉茶,买点消炎、清热的药吃吃。但是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其实你很可能患上了牙周病,需要重视。

  口腔科医生提醒,吃药或用药物牙膏有些时候能在一定程度缓解不适,但这治标不治本,牙周病并没有得到控制,一旦问题加重,甚至会导致牙齿脱落。

  牙龈红肿很可能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最常见的两类是牙龈炎和牙周炎。

  牙龈炎: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

  牙周炎:除了牙龈炎症之外,早期有牙周袋形成及牙槽骨吸收、此时可有轻度的咀嚼无力表现,晚期深牙周袋形成后,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明显、可伴发急性牙周脓肿,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其他症状还包括牙齿疼痛,口臭等并发症状。

  牙周病的日常保健方法

  1.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每天刷牙2~3次(最好能饭后刷牙),选用软毛牙刷

  2.BASS刷牙法:

  把牙刷倾斜45°,对准牙齿和牙龈交接的地方,以2-3颗牙齿为一组,来回水平移动牙刷,至少颤动10次,再移至下一组2-3颗牙。刷完外侧面,开始刷内侧面,力度同样要轻柔,千万不要用力过勐!当刷到门牙内侧的时候,由于牙弓位置狭小,牙刷要竖放,用适中的力度从牙龈刷向牙冠。最后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后来回移动。

  3.清除邻面菌斑

  邻面即两颗牙齿相邻部位,一般方法刷牙不能完全清除邻面菌斑,推荐使用牙线来代替牙签。

  4.定期洗牙

  通常情况下,每年到医院洗牙1~2次。

  如果你经常感觉牙龈肿痛,或牙龈出血,那就来五洲口腔科做个牙周筛查吧!

  口腔项目

  口腔检查:秒杀价1元(门市价150元)

  牙周筛查:秒杀价7元

  超声波洁牙:秒杀价15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秒杀价118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购1颗,其他门市价)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8-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