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里没伤口,为什么会出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02 11:27:18 咨询 预约

  大部分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牙齿牙龈不痛又没有伤口,好端端的却出血,或者刷牙、吃水果如梨、苹果等的时候也会出血……

  这是怎么回事呢?

  虽然没有伤口,但是不一定是有伤口才会流血,还可能是牙齿或者身体有问题,导致了这些情况的发生。

  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会造成口腔出血呢?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

  怀孕期的女性受体内激素影响,牙龈鲜红而松软,轻触容易出血,甚至会自动出血。不过大部分人在分娩后症状会得到缓解,如果没有或者症状加重的,不要轻易私自用药,要及时去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

  全身性疾病

  此外白血病、严重贫血者等全身性疾病都可能引起口腔出血。

  出现了牙结石

  牙结石呈乳白或淡黄色,通常聚集在牙龈边缘及牙缝中间,不痛不痒,较难发现其存在。长期以往,压迫牙龈,就会造成牙龈炎,出现口腔出血的症状。

  牙龈发炎

  发炎的牙龈颜色较红或深红色,表面出现肿胀、血管充血扩张的现象,一旦咀嚼或刷牙时碰到牙龈,血管就会破裂出血。

  牙龈发炎后不彻底清洁牙齿

  牙龈炎症流血后会引起疼痛,这时候不少人都会因为痛而不去刷那个位置的牙齿,导致刺激发炎的病因还没有去除,又因为清洁不彻底牙菌斑和牙结石积累的越来越多,刺激得炎症更加严重,结果陷入了恶性循环。

  所以,不要忽视小小的出血症状,由牙龈炎引起的各种口腔问题,可能会造成牙槽骨发生萎缩,最终牙根暴露,牙齿松动、脱落。

  要知道,口腔检查和洗牙的价格都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补牙、拔牙就比较贵了,而缺牙需要种植时,就更贵了,绝对不能因小失大!

  最重要的是,定期进行口腔的检查、洗牙等,有口腔问题不仅能及时处理,通过检查还有可能及时发现身上的某些疾病,对健康更有益。

  现在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迁址升级开诊盛典活动,洗牙低至9.9元!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196元,需支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PS:洁牙需要另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特价烤瓷牙/全瓷牙不享受折上折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