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8 10:44:50 咨询 预约
  很多人早上起床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或者照镜子时发现牙龈是暗红色的,不以为意,但这些都是牙龈炎的常见症状。牙龈炎如果不及时治 疗,就会危害健康。因此,有必要在了解一些牙龈炎的症状,并及时防治。
 
 
  常见的牙龈炎症状
 
  1.牙龈出血:经常发生在刷牙或咬硬物时,有时会自发性出血。
 
 
  2.牙龈颜色变化: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的,当患牙龈炎时,牙龈会变成暗红色或深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和增生造成的。
 
 
  3.牙龈增厚:正常的牙龈应该紧贴牙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附着龈水肿时,点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发亮。
 
 
  4.牙龈脆弱:牙龈炎时,由于结缔组织水肿和胶原的破坏,牙龈会变得脆弱,缺乏弹性。
 
 
  5.牙龈沟度变深:在牙周健康的情况下,龈沟深度一般不超过2毫米。当牙龈发炎肿胀或增生时,可使龈沟深2毫米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6.牙龈沟液增多:牙龈有炎症时,龈沟液渗出增多,白细胞也会增多,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龈沟溢脓。因此,测量龈沟液量可作为判断炎症程度的指标。
 
 
  7.其他:有的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 
 
 
  如何预防牙龈炎
 
 
  1.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用软毛刷牙,刷牙时不要用力太大。饭后漱口,及时去除食物残渣和口腔内细 菌。
 
 
  2.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不要忽视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由内向外刷,从而防止牙龈发炎。
 
 
  3.多吃粗纤维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酸和甜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龈。
 
 
  4.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
 
 
  5.定期去医院洗牙,去除口腔内的牙结石和牙菌斑,预防牙龈炎。
 
 
  6.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并及时处理口腔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