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牙龈炎有哪些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4 10:17:48 咨询 预约
  你是否在刷牙或啃东西时,经常会无缘无故地牙龈出血。你知道吗,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早期症状。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如果不及时预防,就会导致牙周病、牙龈癌,影响健康。那么,如何预防牙龈炎呢?
 
 
  1.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及时去除食物残渣和口腔细 菌。
 
 
  2.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不要忽视牙龈边缘的牙垢。将牙刷倾斜45度,由内向外刷,使用软毛刷牙,刷牙时注意控制力度,预防牙龈发炎
 
 
  3.多补充些粗性纤维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促进颌骨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刺激牙龈,避免牙龈炎的发生;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少吃辛辣刺激和冷热酸甜的食物。
 
  4.吸烟和饮酒会失去维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要有健康的牙齿,应当戒烟戒酒
 
 
  5.定期去医院洗牙,每半年洗一次牙,去除牙石和牙菌斑,预防牙龈炎。
 
 
  6.定期到医院检查口腔,及时治 疗龋齿等口腔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