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爱护牙齿,从预防牙周病做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5 17:44:17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成年人牙齿过早脱落,大多数都是由牙周病引起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口腔的保护意识也在逐渐增强,于是就有多人想了解牙周病以及治疗和预防措施。

  牙周病

  牙周膜长期受慢性炎性刺激,纤维受到破坏,无法支撑住牙齿,久而久之便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牙周病是一种慢性进展的疾病,牙周组织一旦遭到破坏是不可逆的,所以,预防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对牙周炎的治疗要从消除病因和减轻症状两方面入手。

  1、洁治、刮治、根面平整等。

  2、1-2个月复查疗效,如牙周袋≥5mm 则需牙周手术治疗,如牙周袋≤5mm则保持口腔卫生,每3月复查。

  3、板松动牙的固定,调颌建立平衡的颌关系。(目前,临床上通常使用牙周夹板来固定松动牙齿,分散牙合力,提高患者的咀嚼功能,它将多个松动牙连接在一起,或将松动牙固定在健康牙上,使之成为新的咀嚼单位。)

  4、牙齿到了该拔的时候一定要拔。

  5、戒烟。

  爱护牙齿,从预防牙周病做起

  1、想要预防牙周病,关键是控制和消除牙菌斑,目前最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坚持正确刷牙。

  2、定期洗牙和做口腔检查,除去局部刺激因素,清洁牙齿和刮除牙周的牙石、牙垢,矫正不良修复体。

  3、补充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另外还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牙周病发病后应积极治疗,初期进行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晚期疗效较差,可能会丧失牙齿。

  如果你你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牙周病,那就来五洲口腔科做个牙周筛查吧!

  牙周筛查:秒杀价7元

  超声波洁牙:秒杀价15元(门市价201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8-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