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刷牙出血不上心,小心患上牙周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04 17:36:12 咨询 预约

  刷牙出血,就觉得是刷牙带来的问题,那就不刷了。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因为如果你草草刷几下就漱口,这样实际上口腔是没有清洁干净的,如此一来局部就会堆积很多食物残渣,细菌群落,就是牙菌斑。

  牙菌斑在口腔内被钙化后,会变成了牙石。牙石不断刺激牙龈,加上不断侵袭的菌斑,就会引起牙龈红肿,刷牙时出血的情况就会加重,这时你该警惕牙周病了。

  刷牙出血的三种原由:

  1、牙刷没选对。出血与牙刷也有一定关系,有些人偏好个头又大又硬的牙刷。如果牙龈的炎症处于炎性水肿期,建议使用软毛牙刷。

  2、刷牙的方法不科学。牙刷斜45°,轻压在牙齿和牙龈交界处,轻轻来回刷,上排牙齿向下,下排牙齿往上,里侧外侧都要刷,刷牙时间不少于两分钟。有些人刷牙就随便刷刷,比如只横刷,刷牙太过用力,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牙齿受损而出血。

  3、长年积累的牙结石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红肿。牙龈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牙龈炎和牙周炎,由于刷牙次数不够,或刷牙方法不正确,在牙齿表面和牙龈边缘的地方堆积细菌,逐渐产生牙结石。牙结石,对牙龈有刺激作用,可使牙龈红肿发炎。由于龈下牙石刺激及附着物产生的毒素,更会使牙龈内侧发生溃疡,不易愈合,导致牙龈出血、口臭和牙周感染加重。牙结石是已经矿化的菌斑污垢,已经不能通过刷牙等方式去除。一般单纯牙结石,或牙周炎都可以通过定期洁牙进行治疗。

  所以我们不仅要刷,还要刷对,并且每天至少两次。不能因为刷牙时牙龈出血就缩短刷牙时间,或者仅仅漱个口就完事了,而更应该好好刷牙。牙龈出血了,一定要及时找原因,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医院做个牙周筛查,以免加重口腔病情。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科年中巅峰回馈活动,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196元)

  牙周检查套餐:7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至7月15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