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坐月子只能用“月子牙刷”刷牙?大错特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20 15:40:27 咨询 预约

  “坐月子”是中国女性的一个传统习俗,指的是妇女在产后一个月内,所有衣食住行的行为准则。

  在这个准则中,有不能吹风、不能碰冷水、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刷牙……

  总之,在这个月内,有太多的“不能”了。先不管其他的禁忌是否有科学的依据,今天我们先来说说“不能刷牙”这个禁忌!

  月子里为什么不能刷牙?

  据说,是因为月子里刷牙会导致牙根动摇,伤及牙肉,造成牙齿过早松动、脱落。有些女性反映,在月子里刷牙确实会出现出牙血的情况。

  为此,一些商家还特别弄出了个“月子牙刷”。

  难道,月子里刷牙就只能用“月子牙刷”刷牙了吗?

  大错特错!

  事实上,在孕期内分泌激素的作用下,女性会更容易出现牙龈充血、水肿、出血的现象。这本来就是正常现象。生完孩子,内分泌激素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变得正常,这需要时间才能恢复到平常的水平,所以月子期间牙龈充血、水肿、出血的现象还是存在的。

  如果大家在月子期间不刷牙,再加上产妇的饮食中包含了大量的糖类、高蛋白,为牙菌斑形成提供有利条件。

  一个月不刷牙,让食物残渣残留在牙缝中,一个月后出现口臭和口腔溃疡都算轻的,蛀牙、牙周病更是难以避免。

  所以,并不是刷牙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相反,不刷牙引发牙周病才是造成日后牙齿松动、脱落的罪魁祸首。

  因此,月子期间更应该好好刷牙!

  为了保护脆弱的牙龈,刷牙是必须的,但是这时候的牙龈又容易出血,怎么办?

  牙刷一定要足够软,才能避免伤到牙龈。一定要养成天天刷牙的好习惯,每天临睡前和早上各刷1次,饭后及时漱口。做好口腔清洁护理工作,才能预防牙周病。

  最后,提醒各位女性,备孕前检查口腔,做好预防工作,可以降低孕期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以免孕期看牙对胎儿造成影响。

  现在预约口腔检查,价格更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