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结石危害大,这么预防就可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20 16:50:11 咨询 预约

  有些人牙齿上能够明显看到附着的黄色物质,这些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为牙结石,又称牙石。

  虽然日常生活中牙结石看起来好像不痛不痒,影响不大,但是实际隐藏的危害可不小。

  影响美观

  牙结石首个危害就是影响美观,毕竟大部分的牙结石都与牙齿颜色差异明显,附着在牙齿上面会使牙齿看起来脏兮兮的。

  造成口臭

  牙结石不仅影响美观,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细菌,会在口腔内产生异味。

  引起牙周病

  牙结石上的细菌不仅会造成口臭,还会刺激牙龈,使牙龈红肿、出血、发炎,引发牙周病。而且牙结石还会从牙冠逐渐向下蔓延,牙结石每向下侵袭一点,牙龈和牙槽骨就会萎缩一点。时间久了,牙龈和牙槽骨萎缩严重时,牙齿就会逐渐松动,严重的会导致牙齿脱落。

  牙结石不仅危害大,而且一旦形成,刷牙是去不掉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牙结石的形成,防患于未然。

  如何预防?

  认真刷牙

  形成后的牙结石是刷不到,但形成前可以。所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至少每天早晚刷牙,可以将沉积于牙面的牙垢、牙菌斑及时清理干净,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有效的方法。

  矫正牙齿

  牙列不齐、牙齿拥挤、错位都会造成刷牙刷不干净,容易形成牙结石。所以,及时矫正牙齿,不仅可以预防牙结石,还能使牙齿发挥正常的咀嚼功能。

  除了预防,我们还有什么方法没有?毕竟一旦牙结石形成,预防方法就没有效了!

  牙结石形成后,我们可以通过洗牙来清除。因此,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和洗牙,能够帮助发现牙结石并清除,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预防牙周病。

  如果你也有牙结石,那么感觉预约洗牙吧,现在仅需9.9元哟!

  超声洁牙套餐:9.9元(门市价196元,需支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