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龄大了就会掉牙?谁说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2 17:32:19 咨询 预约

  老年人一定会掉牙吗?

  答案是否定的。

  不少老年人的牙齿陆续“下岗”,一张嘴就会露出几颗孤零零“坚守岗位”的牙齿,“老掉牙”似乎是司空见惯了。

  但多数的牙齿脱落都是因为口腔疾病而引起的。

  在我国,特别是老一辈的父母,他们对于口腔健康的关注度都不高,生活中不太注重维护口腔的健康,长期不洗牙,出现口腔疾病不予理会,导致这些口腔疾病愈演愈恶劣,逐渐的累加到老年时期,牙齿就会“不堪重负”逐渐的脱落,从而形成我们常说的“老掉牙”。

  对于老年人来说,该如何去预防“老掉牙”的发生呢?

  1. 有牙病要及时治疗,牙齿缺失后及时修补。

  出现牙病不治疗最终只会造成更多的牙齿缺失,牙缺失不修补不但降低咀嚼能力,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还会加快邻牙松动脱落,这相当于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缺牙了要根据具体情况,及时镶牙或做人工种植牙、烤瓷牙等。

  2.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勤用牙线。

  3.注意合理应用和锻炼牙齿。进食时要充分咀嚼,尽量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起到清洁牙齿和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的作用。不要硬咬坚硬的东西,如酒瓶盖、核桃皮等。

  4.注意营养全面,多吃含有钙、磷和多种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豆制品、牛奶、洋葱、萝卜、虾皮、韭菜、鱼类等,少吃含糖且黏的食物,如软糖、糕点、饼干等。

  5.平时选用含氟牙膏和多食含氟量较高的食物,以提高牙齿对龋病的防御能力。

  6.戒除不良习惯。如嗜烟、酗酒、经常用尖锐的硬东西剔牙等对牙齿有很大损害,应当尽快改掉这些不良习惯。

  7、定期洗牙

  想要预防“老掉牙”的话,除了日常的一些小习惯以外,还要注意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洗牙。洗牙可以清除牙齿表面存在的一些牙结石,还可以检查口腔的健康。对于牙齿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可以尽早的发现和处理,这样做对于保持牙齿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使您保持一口好牙齿,维护牙齿的健康长寿。

  如果你也有牙齿缺失问题,却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快来深圳五洲口腔科!

  12月14日,深圳五洲口腔科开展15周年美牙闪购会活动,特邀南方医科大口腔种植博士谢立本现场分享缺失牙如何解决,还有更多看牙优惠!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韩国品牌种植牙(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