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老是出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09 16:08:24 咨询 预约
       牙龈出血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也因为这个问题太普遍了,所以往往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牙龈出血是指牙龈自发性或受什么影响而出现的出血症状,牙龈出血往往是许多牙病的征兆之一,我们要引起重视,及时治 疗,避免出现严重的牙病。
 
 
       牙龈出血的原因
 
 
       局部因素
 
 
       1.牙菌斑和牙石的局部刺激:牙菌斑和牙石的形成与食物嵌塞、口腔卫生习惯差、不良修 复体等有关,易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如边缘性牙龈炎、龈乳头炎、牙周炎等。
 
 
       2.局部粘膜过 敏:口腔黏膜接触过 敏物质后牙龈组织受累。
 
       3.牙龈外伤撕脱与牙周手术。
 
 
       4.其他影响因素,如机械、化学因素等,容易引起牙龈增生和炎症。
 
 
       全身因素 
 
 
       1.内分泌的变化:在青春期和妊娠期,在激 素的影响下,使牙龈组织引发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牙龈出血、渗出增多、牙龈增生等,重者妊娠期可形成牙龈瘤。 
 
 
       2.全身性疾 病:多见于心血管系统疾 病如高血压患者长期口服硝苯地平之类的药 物导致牙龈的增生等,血液系统疾 病如血友病等,肝肾功能不全如肝炎等,以上疾 病有的可改变血管的性质,有的通过改变血流动力等导致血管病变致牙龈出血。  
 
 
       3.其他常见因素:如长期吸烟和服用抗凝药 物,都会导致牙龈出血。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