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几个小习惯,很可能让牙周病找上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5 14:04:26 咨询 预约

  牙齿有多“宝贵”,去看过牙医的人都知道,平时不注意爱惜牙齿,一旦牙齿出问题了,分分钟能掏空你的钱包!

  有些人觉得平时每天刷牙就是关爱牙齿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可能就没那么多年轻人被牙周病盯上,最后人还在,牙没了。
       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小习惯,都可能导致牙周病的发生。

  1.不关注牙龈

  健康的牙龈应该是粉色的,紧贴牙齿边缘的。如果牙龈变红、边缘肿胀、变厚或看起来软化、出血,说明牙龈有问题。很多人以为牙龈出血是小事情,不重视,有时候牙龈出血恰恰是牙周病的先兆。

  2.胡乱刷牙

  有些人刷牙只是应付式地刷牙,拿着牙刷就像“锯木头”一样,这样是很容易让牙龈受伤并萎缩的,还容易导致楔状缺损,伤害牙齿。

  3.吃完零食不漱口

  很多人放假在家零食吃不停,吃完直接倒头就睡,不漱口刷牙。零食残渣在口腔里停留过久,就给了细菌生长繁殖的机会,最终导致菌斑和牙结石的出现。牙结石不断刺激牙龈,就是牙周病的开端。

  4.喜欢用牙签

  塞牙是很多人会有的困扰,也就是食物嵌塞,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人喜欢使用牙签。但因为牙签比较粗,使用过程中容易戳伤牙龈,导致牙龈萎缩。

  预防牙周病,首先应该保持口腔环境的洁净,要做到以下几点:

  1.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选用刷毛硬度、刷头大小适中的牙刷,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坚持早晚刷牙,着重清洁龈沟附近和牙间隙。

  2. 使用牙线辅助清洁:一般的刷牙方法只能清除牙齿内外两面和咬合面的菌斑,牙齿相邻面较难清洁,因此可使用牙线、间隙刷等工具辅助。而且牙线体积小,在塞牙的时候代替牙签使用不会伤及牙龈。

  3. 戒烟:吸烟是牙周病的高危因素,烟草中的许多成分会让牙周变得更为脆弱,更易患上牙周病。

  4. 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平时多吃新鲜蔬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等维生素丰富或纤维多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睡眠充足,不熬夜。

  5.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洁牙:牙菌斑是不断形成的,堆积得多了就成了牙结石,定期洗牙可以帮助清理牙结石,去除牙周病致病因素。定期到医院做口腔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牙齿问题,早期的牙周病处理得当是可以恢复的。

  牙周病可能会带来牙齿松动、脱落的可怕后果,所以早期的预防和治疗十分重要。现在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牙周治疗项目全线可享8.5折优惠,超声波洁牙更是低至38元。如果你已经深受牙龈出血、红肿、口臭等牙周问题困扰,千万不能再耽误治疗了,约起来吧!

  更多优惠:

  牙周治疗享8.5折优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3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首颗)

  美国种植牙套餐:种1颗送1颗

  3D晶瓷全皓牙:特惠价1880元/颗,门市价28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