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口腔疾病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9 17:10:09 咨询 预约
       很多人怕衰老,无非是怕自己身体抵抗力下降,总是生病。但即使恐惧还是要勇敢地面对,现在,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哪些口腔疾 病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吧!
 
 
       1.牙周病:这是老年人发病率较高的疾 病,也是老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由于老年人的牙周组织和牙槽骨由于长期使用而老化,容易出现食物镶嵌,牙菌斑附着在牙面上,导致牙周病。可有牙龈肿痛、出血、牙龈萎缩、口臭、牙齿松动等症状。
 
 
       2.龋齿:老年人的牙周萎缩导致牙根暴露,再加上牙齿磨耗过多而容易有食物残渣,残留导致牙菌斑堆积,不易去除,从而导致龋齿。
 
 
       3.牙齿过 敏:老年人牙龈萎缩导致牙颈暴露,对冷、热、酸、甜、辣的食物和饮料刺激过 敏。
 
 
       4.牙齿磨损:牙齿经过长期咀嚼,发生牙釉质磨耗,严重时牙本质也有磨耗。  
 
 
       5.缺牙:年纪越大,缺牙越多。牙齿缺失后直接导致咀嚼功能、发音功能紊乱,影响面部和口腔组织功能,引起全身性疾 病,危害健康。老年人牙齿缺失须及时修 复。
 
 
       6.口腔癌:口腔癌与空气污染、嚼槟榔、吸烟、饮酒、局部刺激、遗传因素等有关,预防老年人口腔癌是很重要的。
 
 
       7.楔状缺损:牙颈部是牙体结构的薄弱环节,其釉质、牙骨质交界处的组织结构较薄弱,耐磨损力低,由于刷牙方式不正确,楔状缺损老年人较常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