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塞牙人,你的牙缝好宽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3 15:37:57 咨询 预约

  作为打工人,外卖肯定是日常标配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现在的商家贴心至极,一顿饭可能给你搭配上各种汤汤水水和饮料,在餐具包里还附带着一根小小的牙签。当你美滋滋地吃完肉时,手总是不自觉地拆开牙签剔起牙来。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塞牙人”的呢?塞牙到底是什么问题?

  其实,吃东西塞牙,说专业点就是食物嵌塞,这其实是牙齿在提醒你:你的牙缝越来越大了。

  牙缝越来越大是怎么回事?

  龋齿:牙缝越来越大可能是牙齿发生龋坏了,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长蛀牙,龋坏的部分牙体变得松软,脱落,造成牙齿之间的间隙变大。
       楔状磨损:牙齿的楔状磨损指的是牙齿颈部缺损呈“V”状,可能是牙齿颈部硬组织过于薄弱,牙刷刷毛过硬,拉锯式刷牙导致的。同时,酸性食物、胃病反酸也可能使牙齿硬组织脱钙溶解。

  牙周炎:牙缝大一般多见于牙龈萎缩导致,而很多时候牙龈萎缩是牙周炎的标志症状,同时还可能伴有口臭、牙龈出血、牙龈脓肿、牙结石等问题。

  平时如何预防?

  1.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漱口或刷牙,可用清水或茶水漱口代替,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2. 定期洗牙,洗牙是预防牙龈发炎、牙周病的有效措施,可半年或一年洗一次,减少牙结石的堆积。

  3.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选择刷毛软硬适中的牙刷、含氟牙膏,同时使用牙线清理牙刷难以到达的位置,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4.定期做口腔检查,可以发现肉眼难以察觉的口腔疾病。

  现在预约五洲中医院,口腔检查免费做,牙周治疗享8.5折优惠,约到就是赚到啦!

  更多优惠:

  预约立享:口腔检查套餐0元,含全景片

  超声波洁牙护理套餐:特惠价38元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68元,限首颗

  全瓷牙公益补贴1000元(全品牌)

  美国进口种植牙套餐:种1颗送1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