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种疾病竟然会影响全身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30 16:09:53 咨询 预约

  不疼,也不痒,但你慢慢会发现,牙龈边缘有血渗出,牙齿开始咬不动东西、慢慢变长,最后松动、脱落。牙周病就是这样一种会“偷偷”破坏我们牙齿的疾病。

  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一种以牙菌斑为基础,在局部刺激因素与全身促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引起牙周组织感染性、炎症破坏性的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它常以牙龈红肿出血,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为主要症状,大部分成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

  许多人对牙周病不以为意,殊不知牙周病和这些疾病息息相关。

  心脑血管疾病

  有研究显示,牙周病会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牙周病患者血管内细菌数量会随着牙周袋内细菌数量增多,血管内的细菌会让血管出现炎症,发生动脉硬化,而且还会依附在冠状动脉及脑动脉的沉积物上,形成血栓。

  糖尿病

  牙周病与糖尿病可以相互影响,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偏高或者不稳定,那么出现牙周病和口腔感染的几率就会比较高。牙周炎会影响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增加各种并发症的风险。

  早产及低出生体重儿

  孕妇身体内分泌水平发生改变,容易出现牙周炎症。牙周病发生后,细菌和毒素会进入孕妇的血管造成暂时性菌血症,通过血液传播和胎盘感染羊水,进而可能导致孕妇早产及新生儿出生低体重。

  消化道疾病

  慢性胃炎、胃溃疡、胃癌等都与幽门螺杆菌有关,牙周病患者的牙菌斑是幽门螺杆菌的一个重要的聚集地,其含量远比牙周健康者高。

  牙周病还可能诱发或加重其他的全身疾病,如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肾小球肾炎、骨质疏松等。

  所以牙周病的可怕之处,你感受到了吗?接下来就看看该如何预防吧。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日常口腔清洁工作,比如每日至少两次正确刷牙、使用牙线,可以有效控制和消除牙菌斑。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洁牙:洁牙能清除掉长期堆积在牙周的菌斑,以及刷不掉的软垢,建议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及洁牙。

  远离烟草:烟草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导致牙龈血管收缩,血流减少,使牙龈氧供和血气交换减少,会影响牙周组织的微循环,易造成牙龈炎和牙周病。

  更重要的是,发现牙齿问题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否则只会越来越严重,也会让治疗的难度和费用增加!

——近期优惠——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