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为什么会牙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5 17:31:32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后牙疼是什么情况?有患者到门诊进行询问表示,做根管治疗后不久吃东西时,牙齿会有胀痛感,这是什么原因呢?医师表示,根管治疗能清除牙齿根管内坏死的物质和感染的牙髓,是治疗牙髓病和根尖周炎靠谱的方法。一般做完根管治疗后牙齿会有些轻微疼痛,一段时间后基本可以自然恢复,但如果长时间疼痛或者疼痛加剧,那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了。
 
 
  根管治疗后牙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牙髓有残留物质。根管治疗时清理得不够彻底,根管内仍残留着有活力的牙髓,那么在外力和炎症等因素刺激下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
 
  2、根管消毒效果欠佳。细菌感染是口腔发生牙髓炎、根尖周炎的主因,如果根管没有很好地进行消毒,残留过多细菌,就可能导致根管治疗失败。
 
  3、药物性疼痛。根管治疗所使用的药物特性会因患者的个体差异而有细微差别,个别患者对临床的根管消毒药物会产生明显反应,发生疼痛。所以,根管治疗过程中应对根管进行仔细冲洗和封药消毒,尽可能的减少物质感染。
 
  4、根管充填不严密。根管治疗时根尖封闭不良,组织液就可能会渗入根管,导致根管内细菌繁殖,引起急、慢性根尖周炎发生。
 
  5、由根尖周组织损伤引起的疼痛也是常见原因。根管清理及扩大时,激惹根尖的慢性炎症会使病患牙齿发生急性根尖周炎。
 
  根管治疗后牙疼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根管治疗对医疗设备的要求很高,患者在进行治疗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这样才能根管治疗的和靠谱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