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智齿,大危害,你了解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2 16:48:59 咨询 预约
       一颗小小的智齿,在成长的过程中,却给人们带来无尽的烦恼。尤其是如果智齿位置不好,疼痛极为痛苦。智齿的发病率很高,很多不长智齿的朋友会认为智齿只是有点小麻烦,长了会怎样,不用去处理。其实不是的,智齿的危害有很多,接下来,我们就以一起了解一下吧。
 
       1.反复发作的冠周炎
 
       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阻生智齿会出现牙冠周围软组织肿胀疼痛,导致张口、进食、说话和吞咽困难。严重者会出现全身不适、头 痛、发烧、食欲不振等。如不及时治 疗,常可并发颌周蜂窝织炎、下颌骨骨髓炎,还可能导致全身感染。
 
       2.龋齿与牙周病
 
       阻生智齿易导致邻牙龋坏及牙周疾 病,严重时可导致邻牙松动、脱落,影响咀嚼。
 
       3.牙根吸收
 
       阻生智齿对邻牙产生一定压力,加之微生物的协同作用,可以导致牙根吸收。
 
       4.加重前牙拥挤
 
       它会对前牙产生一定的压力,加剧前牙拥挤,影响美观。
 
       5.口腔异味
 
       由于阻生智齿与邻牙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不易清洁,可引起口腔异味。
 
       6.其他问题
 
       阻生智齿通常无法与下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身心健康影响较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