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了一颗牙需要修复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7 17:31:09 咨询 预约
  只缺一颗牙齿要补吗?少一颗牙的现象在生活中很常见,意外的磕碰或拔掉换牙等,但又常常被人们所忽视。有人认为缺一颗牙没关系,反正牙齿那么多,又不妨碍进食。但其实牙齿缺失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应及时修补。
 
 
  不管是一颗牙齿缺失仍是多颗牙齿缺失,或是全口无牙的,都要及时修 复。即便是缺了一颗牙,假设不修补,都可能会带来以下危害:
 
 
  1.相邻的牙齿会由于没有固定的依靠,向缺牙间隙倾斜,时间长了会导致周围邻牙的松动,使全口牙齿的正常功能遭到破坏。
 
 
  2.牙齿缺失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然后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3.牙齿缺失尤其是门牙缺失,会损坏牙列美观,影响整体美观。
 
 
  缺牙后如何修 复  
 
 
  1.种植牙:将人工牙根植入到牙槽骨内,再在人工牙根上套上烤瓷冠的一种修 复办法,它不需要借助基托与卡环等结构来固位,外观和功用上与真牙相似,使用年限也比较长。
 
 
  2.烤瓷牙:需要磨损缺牙两边的邻牙来固位,搭起一座“烤瓷桥”来支撑假牙。单颗牙齿缺失做烤瓷牙的话是需要做三颗的,而很多患者不愿意牺牲相近两颗健康的邻牙。
 
 
  3.活动假牙:由基板和树脂牙组成,需要每天自行取戴清洗,并且咀嚼效功能较差。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