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0 09:31:39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因为牙齿脱落而做了种植牙手术,而种植牙手术后其实需要注意的事情也不少,不过有些朋友却不甚了解,所以接下来就针对种植牙手术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做个简单的介绍吧。
 
 
  种植牙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尽量不吐口水或者少吐口水,术后轻轻咬住咬口内纱条止血,30-60分钟后可轻轻吐出,在此期间请尽量少吐口水。
 
 
  2.种植牙手术后2小时可以进食,但建议吃些软、稀、温的食物,切记要避免使用手术侧咀嚼。
 
 
  3.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手术1天后应坚持用漱口水,直到缝线拆除。
 
 
  4.如果术后唾液中发现少量血丝,不要惊慌,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有明 显出血,可抬高头,然后用冰块冷敷。如果仍不能控制出血或出现不适,应立即就医。
 
 
  5.术后麻药消去,会有轻微疼痛感,如果不愿忍受可适当服用止痛药,正常情况下,1天后疼痛感就会消失。 
 
 
  6.如果局部肿胀可用冷冰敷,如第三天肿胀感未消退反而加重,则有可能继发感染,应及时告知种植医师,查明原因,作相应处理。
 
 
  7.术后7-10天拆除缝线,如果不方便来医院拆线,可以使用可吸收缝线,到时会自动吸收掉,但是建议尽量按时复诊以检查伤口愈合情况。 
 
 
  8.注意口腔卫生,尽量避免吸烟和饮酒,防止因感染或牙槽骨进行性吸收而导致种植体松动脱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