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缺失年轻化,是谁在“抹杀”我们的牙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3 14:19:44 咨询 预约
       老掉牙在老年人群中本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我们都以为牙齿脱落是老年人要面对的事情,却不知道牙齿缺失问题正在袭击年轻人,是谁在“抹杀”我们的牙齿?
 
 
       年轻人牙齿脱落的原因
 
 
       1、牙周病:牙周病是导致年轻人牙齿缺失的重要原因。罹患牙周病后,牙周组织逐渐受损,牙槽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牙周病是由牙斑菌、牙结石引起的,同时也与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口腔清洁方法有关。
 
 
       2、龋齿:由于口腔卫生差,导致蛀牙。如不及时治 疗,牙体的破坏由浅变深,牙齿的硬组织会持续受损,导致牙髓炎和根尖周炎,导致牙冠缺损。如果继续发展,形成根尖脓肿,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
 
 
       3、外伤:人们经常用牙齿作为开瓶器、咬缝线、撕包装,或者咀嚼坚硬的食物,这会导致牙齿移位或断裂,严重者需要拔除。
 
 
       4、不良习惯:很多年轻人烟不离手,酒不离口,偶尔再嚼嚼槟榔,对刺激性食物有特别的偏好,加上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等,这些都会导致牙齿疾 病的发生,从而使牙齿脱落。
 
 
  年轻人牙齿缺失危害大,应及时种牙很重要
 
 
       牙齿脱落会影响面部,使人看起来衰老;会导致咀嚼功能下降,诱发消化系统疾 病;如果长时间不补牙,会对剩余的牙齿造成不良影响,还会带来一些全身性疾 病。
 
 
       年轻人缺牙应及时种牙,因为这个时候患者的口腔状况相对老年人要好很多,牙槽骨还没有全部被吸收。而种植牙相对于其他的牙齿修 复方式,能较好地恢复牙齿功能和形态,且使用寿命长,便于清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