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半口牙缺失的老人,种植需要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9 10:59:44 咨询 预约
  半口牙缺失在老年人中很常见,它对老人而言也并不友善,会导致老人日常饮食困难、说话漏风、发音不清,还可能带来一系列疾 病。种植牙是目前修 复牙齿缺失较好的方法,那么,想选择种植牙改善半口牙缺失问题的老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半口种植牙的注意事项
 
 
  1、口腔检查:手术前,医生会与患者进行沟通,对患者的口腔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询问患者的全身病史及口腔病史,了解患者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传染病等常见病史,是否有过 敏史等,并进行口腔检查。
 
 
  2、会诊制定方案:半口牙种植前医生针对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会诊,制定出适合的方案。 
 
 
  3、治 疗口腔疾 病:一般情况下,口腔疾 病需要在种植前进行治 疗。如发现牙髓病,应在术前积极治 疗。如有牙周病,术前应控制好牙周状态,选择性进行手术。
 
 
  4、做好口腔与种植牙的日常清洁:口腔卫生不好容易引起种植体周围炎。因此,除了日常刷牙和使用牙线外,还应特别注意种植牙周围的卫生情况,清洁种植牙颈部及周围的牙龈组织。另外,注意选用刷毛软硬适中的牙刷,使用含软摩擦剂的牙膏,用温水清洁。
 
 
  5、注意饮食:种植后牙齿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要吃太多的硬的食物,防止牙齿磨损,建议前三个月进软食。
 
 
  6、定期维护:遵医嘱定期到医院复查和洗牙,如发现牙病应及时处理。同时,洗牙可以去除口腔内的牙石和牙菌斑。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