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牙拖延症犯了,这些危害要小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5 14:38:58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喜欢把事情拖延到不得不去做,这种行为也被称为“拖延症”。虽然大多数拖延症表现在小事上,但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带来不良影响。例如:牙缺了很久都不补,导致牙槽骨吸收,长期会拖累其他牙齿脱落等,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缺牙会带来什么麻烦呢?
 
 
       危害1:邻牙松动,又掉两颗
 
       缺牙后,邻近的牙齿由于缺乏依靠,会逐渐向缺牙间隙倾斜。久而久之,会导致周围邻近的牙齿松动,损害整个口腔的牙齿功能。
 
 
       危害2:对牙伸长,再掉一颗
 
 
       由于缺牙的间隙没及时进行修 复,侧牙会因为咬合而逐渐伸长。例如,下牙缺失,而又无法得到修 复,长期下来会让对应的牙齿出现伸长现象。严重还会占据整个缺牙的间隙,使得牙齿无法正常修 复,从而出现咬合紊乱。
 
 
       危害3:食物嵌塞,口气源头
 
 
       一般,正常牙齿与邻牙排列紧密。如果邻近的牙齿出现移位,牙齿之间就会逐渐出现缝隙,更易让食物嵌塞到牙齿的缝隙中,从而出现龋齿、牙周病等。
 
 
       危害4:细 菌堆积,蛀牙难以预防
 
 
       食物嵌塞到牙缝隙中,难以得到及时的清理,长期下来细 菌会逐渐堆积,从而出现龋齿。 
 
 
       口腔内的牙齿大部分都是对称分布的,各司其职。牙齿缺失会破坏口腔的平衡,其他健康牙齿的负担就会增加,而空缺位也会出现食物的嵌塞,从而导致牙周病或蛀牙。因此,缺牙不仅会让牙齿功能出现下降,还会加速其余好牙的脱落。面对牙齿缺失的问题,千万不可犯拖延症,请及时就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