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当你牙齿缺失,你还可能遇见这些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30 15:22:49 咨询 预约
       试问有谁没掉过牙?我们的人生之中,牙齿都经历过一次大换血,乳牙纷纷变成了恒牙。但值得注意的是,恒牙没了可就真没了!牙齿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旦拔牙或是牙齿缺失后,就有可能对人们造成危害,其影响程度与缺牙的位置、数量和缺牙的年龄有关。
 
 
       牙齿缺失会带来哪些问题?
 
 
       面子问题:口齿不清,有碍美观
 
 
       如果缺失了前牙,那么美观及发音就会受到影响。对爱美的年轻人或模特、主持人职业的人来说,缺了门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即使老年人对美观的要求不髙,也会面临着说话“漏风”的问题。
 
 
       完整的牙列和牙弓,可以保持我们面部外形的协调和美观。但是,如果多颗牙齿缺失,牙槽骨会逐渐吸收萎缩,唇颊部软组织也会失去支持而塌陷,面部皱纹会增加。缺牙侧颌骨因咀嚼不得力,长期不用,可造成半侧颌骨及咀嚼肌因无功能刺激而萎缩,而对侧颌骨及咀嚼肌因使用过度而功能性肥大,导致面部不对称的畸形。
 
 
       吃货悲伤:失去口福,影响健康
 
 
       后牙是咀嚼食物的一大帮手,失去了后牙,对我们的咀嚼功能就会产生影响。咀嚼不仅是机械地磨碎食物,还能够起到初步消化食物的作用,促进胃肠蠕动及胃液、胆汁的分泌。因此,后牙缺失还影响到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从而影响营养吸收和身体健康。
 
 
       一颗牙齿的缺失,还牵扯了周围的牙齿
 
 
       缺了一颗牙就如同我们推倒了一张多米诺骨牌,周围的牙齿可能会受到牵连,发生一定的移动,使正常牙之间的邻接关系被破坏,可导致牙齿间隙、食物嵌塞,进而形成牙周炎,如不及时治 疗,可导致牙齿脱落;新的牙齿脱落又会重复上述过程。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